姜妤是齐夫人吗

在我这片荒脊的土地上,你是最后的月光。

【文梗挑战】新婚快乐

#无cp向

#撞梗致歉


文梗给的开头看起来很像be但我给它写成了he

应该是皆大欢喜的结局吧 应该吧


【新婚快乐】

     他喝醉了酒,迷蒙间伸出手揽住我的腰,悄悄地凑在我耳边轻声说:“阿谣,我想娶你。”

  我的手僵在了半空,我不知道我是否应该推开他。或许,我应该紧紧拥抱他吗?

  面对他,我的心软似乎永无止境……即便我早已知晓他真正的意图。我真的很讨厌这样的自己。

  我竟然连推开他都无法做到了吗?

  我们的手最终重叠,我还是一如既往地,钻入他的怀中,紧紧相拥。

  像是怕会失去吧。

  可,他早已经不属于我了。就当我在自欺欺人吧,独自一人沉溺在虚无的感情中,不愿上岸。

  他醉了酒,话里带着鼻音,他依偎在我的身侧,迷迷糊糊地,深情地,慢慢诉说着他对我浓烈的爱意。

  以前的我或许会傻傻相信,但如今,也就是故作感动,心中只有无尽的悲凉。

  曾经那么动人的爱情,真的只是他口中那一个个谎言所构建的吗?

  我们的结局,我仿佛已经预见了。

  清晨阳光的暖意将我包裹其中,昨夜与他的温存依然历历在目。可睁开眼,身边人早便不知所踪。

  哦,我记得是接了一通电话吧。大概是他的小宝贝吧,那种甜甜腻腻亲亲抱抱的小宝贝吧。

  朋友已经劝了我很多,只是……有什么感情是说放下就能放下的呢?我需要时间,我需要拒绝他的勇气。

  

  后来是在我的生日宴。

  在这样一个欢庆的日子,本该晴朗的天空,在此刻却是有些许阴沉。

  我早该想到的。

  这样阴沉的天,或许就是在给我暗示呢。

  他以我男朋友的身份出席了我的生日宴,很完美,没有任何破绽。他处事向来滴水不漏。

  不过也仅限于在宾客前装装样子了。

  他给够我尊重,我给足他面子,两不相欠。

  如果不是我亲眼看见他领进宴会厅的女人,或许我真的会信了他的鬼话。

  “阿谣,生日快乐。”

  他总是一副深情款款的模样,让人渐渐陷入其中,掉入他精心布置的陷阱。

  “阿谣,你愿意收下我为你准备的玫瑰吗?”

  玫瑰,从来不是爱情的替代品。再多的玫瑰,都抵不上一颗付出的真心。

  “阿谣,我们要永远在一起的。”

  他又有什么资格说永恒?

  “阿谣,我爱你。”

  爱?劣质的爱吗?真的不需要了。

  我看着他满目柔情地望着身侧的女人,心中紧绷已久的弦却在那时崩裂。

  是啊,他本就不爱我,这种神情又怎么可能面对我……为了束缚他,背叛自己的意愿,甚至告诉自己不介意……这样真的值得吗?

  我动摇了。

  我该放手的,我该推开他。

  把他推向她。

  

  那天夜里,我第一次拒绝了他的要求,把他拒之门外。他应该很不解吧?但这一切真的该结束了,我真的不愿再错下去了。

  让这糟糕的一切就这么停止吧。

  再也不要拾起。

  我和他提了分手,自那以后,我们再也没有联系过……在没有他的日子里,我真的想了很多很多,想到很多很多我们曾经的美好,就像彩虹泡泡般在我的记忆里熠熠生辉。

  哪怕他不爱我,哪怕我们已经分手了。

  哪怕是现在,那段美好的记忆也依然盘旋在我脑中。都说初恋难忘,或许真的是这样呢?

  

  很多年过去了,我学会放下过去,开始新的生活,工作也渐渐步入正轨,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。

  我认识了我的丈夫,他很爱我,我也很爱他。

  我们有一个很可爱的女儿,她今年正好两周岁,已经会奶声奶气地说话了,我喜欢听她叫我妈妈。

  这天本来该是很普通的一天,我却被一通电话搅乱了思绪。

     熟悉又陌生的号码出现在手机屏上,我犹豫了一下,还是接通了。

  是他啊。

  他邀请我去参加他的婚礼,去见证他的爱情,我答应了。

  

  婚礼那天,我是和丈夫一起去的,他让我挽着他的手,并叮嘱我:“要是不高兴,我们就回家。”

  他总是这么体贴,总是能知道我心里都在想些什么,但这次他猜错了。

  我摇摇头,表示自己并不在意这些,这次来只是为了尽同学情谊。

  丈夫一直微微皱着的眉头这才舒展开来。

  待我们入了席,新郎出现在会场上,掌声一片。新娘由她的父亲送到了新郎手中,他们说着爱情的誓言,紧紧相拥,亲吻。

  我看着那个新娘,啊,好像不是之前的那个姑娘了。

  丈夫没见我言语,有些担忧地凑到我眼前,使劲给我做着鬼脸。他好像认为我的心情不好。

  可我真的没有不开心。

  

  新郎举着酒杯一桌一桌敬酒,最后才到了我这一桌。

  他好像有点醉了。

  他说,阿谣。

  那一瞬间我好像回到了多年前的那个晚上,但那又怎么样呢?

  年少时期的爱恋纯真且美好,我抬手敬了他一杯酒。

  “新婚快乐。”


我自我检讨,前后篇幅有些没控制好,下次不在睡觉之前写文了,脑子都迷糊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)